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动态

学院认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18-06-15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发稿人: 

  6月15日上午,由朱宏斌院长带队,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综合办公室人员及实验室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学院2号楼及6号楼办公区域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高度重视学院的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学院整个办公区域的用电、用水安全状况和消防设施性能实行了查看。在实验室、计算机房、资料室等安全重点部位,检查组逐一查看了各类实验设备的安全状况和灭火器具的配备及性能完好情况,要求管理人员必须做到随用随关,严防意外情况发生。检查组还查阅了日常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和安全检查记录情况,对有关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安全教育,就假期安全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和叮嘱。

  此前,学院认真组织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安全教育,督促和要求各位教职工进行了安全工作自查,积极把防火、防盗、防事故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教职工反映的安全隐患,学院及时进行消除。

  同时,学院强调一定要抓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分管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落实;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宿舍,关心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积极组织有益身心的学生活动,并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假期在校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对宿舍贵重物品做好保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传销、非法宗教活动。准确掌握放假期间学生去向,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督促学生按时返校;严禁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