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假期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05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发稿人: 

各系、所(中心)、办公室及全体教职工:

  2019年端午节即将来临,按照学校通知安排,6月7日至9日放假,无调休。为确保学院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各相关部门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学院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要在放假前督促所属人员对各自办公区内的用电设施设备、水管、门窗等进行全面检查,堆放的废弃书刊等易燃物品要及时清理。

  实验中心对各实验室(图书阅览室)和相关库房的消防设施设备、仪器物资、电器电路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进行彻底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消除。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会议室及各类用电设施设备须切断电源。假期使用的会议室,使用后要及时关闭多媒体设备和空调电源,锁好门窗。

  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按照实学校关于做好2019端午节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学生宿舍和研习室,排查安全隐患,进行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

  二、加强学生安全稳定管理工作

  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督促学生按时返校。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旅游。

  三、切实注意假期间的安全防范

  广大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能力,不参加可能危及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不到危险地域游玩,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食物中毒、防中暑、防盗、防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等;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自驾车时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注意出行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安排

  执行假期值班人员坐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在安排的值班场所坐班,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对2号楼和6号楼各楼层及外围进行安全巡查,保持信息畅通,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值班期间发现有安全稳定问题时,要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积极妥善处理。

  

  附件: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19年端午节值班安排表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19年6月5日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19年“端午”节值班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