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文社会科学综合实验教学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4-29   点击数:次   信息来源:    发稿人: 

各系、所(中心)、办公室及全体教职工:

  2019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按照学校通知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5月5日(星期日)上班上课。为确保学院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各相关部门通知要求,现就做好学院假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工作

  各系、所(中心)、办公室要督促所属人员对各自办公区内的用电设施设备、水管、门窗等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实验中心要按照学校相关部门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对实验室(图书阅览室)和相关库房等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情况进行彻底检查。对于堆放的废弃书刊等易燃物品要及时清理。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消除。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会议室及各类用电设施设备必须切断电源。

  二、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管理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要按照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放假前安全教育和检查,教育学生认真学习安全守则、增强安全意识,远离危险区域,提高对突发、意外事故的防范能力。要准确掌握假期学生去向,学生外出活动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度,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参加集体外出活动。假期值班期间保持假期信息畅通,密切关注学生动态,督促离校学生按时返校。对学院办公楼内学生自习室进行彻底安全检查,并加强假期间的安全管理。

  三、切实加强假期间的安全防范

  广大师生要提高安全防范和应急避险能力,不到危险地域游玩,不参加可能危及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食物中毒、防诈骗(尤其是电信诈骗)等;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自驾车时不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注意出行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安全管理要求

  担负假期值班任务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值班期间要对2号楼和6号楼各楼层及外围进行安全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注意盘查和管控外来人员。假期间使用会议室的师生,使用后要及时关闭多媒体设备电源,锁好门窗,切实维护会议室的安全和卫生秩序。值班期间发现有安全稳定问题时,要立即向带班领导报告,积极妥善处理。

  附件: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19年“五一”劳动节值班安排表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19年4月29日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019年“五一”值班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