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学术交流

关于“传统村落营造技艺与工匠精神”学术讲座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23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传统村落营造技艺与工匠精神

  主讲人:郭冰庐

  讲座时间:201942414:30

  讲座地点:人文社会发展学院2216报告厅

  讲座学者简介:

  郭冰庐,延安市洛川县人,榆林学院教授,历任榆林学院中文系主任、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中国民俗学会五届、六届理事,陕西省民俗学会三届副会长,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二届、三届常务理事。在中国现代文学教学与研究方面有多项成果,多年来从事陕北文史和陕北民间风俗文化的科学考察和研究,先后完成六项科研项目,多次获学术奖。他主持的《陕北民间风俗文化与民间文学研究》项目,填补了陕北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空白。其作品《窑洞风俗文化》是我国首部从民俗文化学的角度考释窑洞的专著,并荣获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乡土陕北》是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首次从宏观上阐解陕北文化的专著。

  欢迎广大教师届时参加!

  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