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下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1-05 浏览次数:

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管理规定》(研院﹝2018﹞2号)、《关于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盲审、答辩的若干规定》等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下半年MPA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论证安排

时间: 2020年12月5日

方式:网络视频(腾讯会议),腾讯会议使用说明见附件1

研究生与评委组进行线上开题论证,各组评委到指定会议室参加集体开题论证线上评审。

二、开题论证流程

(一)开题申请提交(提交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

1. 11月20日前向导师提交完整的开题报告电子版,由导师指正并给与修改建议和意见,研究生根据导师指导继续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2. 11月25日—27日,研究生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提交开题申请及相关信息,导师在“系统”中审核研究生提交的开题报告申请。

3. 11月28—30日, MPA中心统计“系统”中导师审查结果,并通过“系统”发布开题公告。

  1.  

    12月1日,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向各教学点提交完整的开题报告电子版(Word版),文件名以“姓名+开题报告”命名,各教学点汇总后,电子版于1日下午4:00前发送到MPA中心,未按时提交开题报告电子版的不允许参加开题论证。

    5. 12月5日,开题论证。

    (二)网络视频开题论证

    1. 开题秘书宣布开题论证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开题论证委员会主席主持开题论证。

    2. 研究生在视频中向评委组汇报开题报告的主要内容(汇报时间为每人8—10分钟)。

    3. 开题论证评委组针对开题报告和拟定论文框架提出客观详细的建议和意见,研究生认真做好记录。

    4. 开题论证结束后,秘书暂时关闭视频会议,研究生及其他人员回避,开题评委组单独召开会议,对研究生的开题情况做出评议,并进行匿名投票表决。

    5. 全体研究生按照秘书指示重新进入视频会场,评委组主席宣布表决结果和开题论证决议。

    三、相关要求

    1.研究生按照各时间节点向导师呈阅开题报告初稿,并在“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导师按时间要求在“系统”中审核学生“开题申请”,如研究生未及时提交申请或导师未及时审核,MPA中心一律按照不能参加开题论证统计。

    2.导师审核结论为“同意”的开题申请,“中心”通过“系统”发布开题公告,审核结论为“不同意”的、导师未审核的,均不能通过“系统”发布开题公告,未被发布开题公告的研究生不能参加开题论证。

    3.开题报告封面隐去指导教师姓名,汇报时不允许汇报指导教师姓名。汇报完后认真听取各评委的提问、意见和建议,做好记录。

    4.研究生务必按时、全程参加开题论证,不得无故缺席或随意离开。评委组主席宣布开题论证决议时,该组研究生全体到场听取决议结果。

    附件:

    1.“腾讯会议”使用说明

    2.“系统”中提交“开题申请”操作流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PA教育中心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