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规章制度

研究生管理和培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10 浏览次数:

1.课程学习

  按照培养方案,共分3部分。

  2.实践研究(手册第73页)

  单独的材料《人文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实践管理办法》

  3.开题论证(开题时间明年课程结束后进行,具体时间、导师安排另行通知手册第33页)提交论证报告,进行开题论证,按照专家修改意见修改后重新提交报告。

  4.中期考核(开题结束后六个月后进行中期考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需进行中期考核,考核的主要内容为提交一份调研报告(不少于6000字)一份读书笔记(不少于2000字)。

  5、发表学术论文(小论文手册第87页)

  (2) 第一署名单位必须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学生本人是第一作者,导师为通讯作者。(3) 小论文内容必须与学位论文内容一致。(4)发表小论文前要填写《审批表》,须经导师签字,签字后才可以发表。(5)会议论文集、增刊、副刊、专辑都不算。

  6.论文撰写(手册第73页)

  形式、格式:参考学校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研究生网站课查询,参考文献的格式在手册第58页。

  7、预答辩

  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要进行预答辩,预答辩不通过不能进行正式答辩。

  8、学位论文不端行为检测(手册63页)不超过5%9、论文评审

  在正式答辩之前需2为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方可进行答辩。

  10、答辩

  必须修满学分、参加够相应的学术报告和撰写读书报告、发表符合答辩要求的小论文、通过学位论文评阅、资格审查合格,才能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11、学位授予、答辩通过后,经学位授予委员会会议通过后,方可授予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