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MPA»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第五届西北地区MPA论坛

作者: 张逢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21日,西北地区MPA论坛暨MPA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宁夏大学及我校等17所西部高校5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由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润君教授主持。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建民教授、全国MPA教指委秘书处谢佳宏主任分别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招生培养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晓齐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副组长、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兰州大学单菲菲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武建强副教授、天津大学陆明远副教授做主旨发言。

  我校MPA教育中心主任朱宏斌教授主持了第一分会场的讨论。与会代表从国家政策对西部地区的支持、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博士申报、教指委对各高校的指导督促、学位论文类型调整后盲审平台建设、案例大赛的次数和范围、如何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保证MPA教学质量等方面激烈讨论,各抒己见,形成广泛共识。大家一致认为,MPA的发展必须适应国家的发展需求,要破解MPA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必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大会确定,第六届西北地区MPA论坛将于明年在我校召开。

                                                                                                             会场